經典啟蒙揚儒風

「孝」是人類與生俱有的天性,與天相通的要道,立身行道的基石。5月27日由新北市崇德光慧經典教育推廣協會主辦,崇德光慧經典教育板橋推廣處協辦,於崇德發五樓禮堂舉辦孝親奉茶沐足與祈福開智慧活動,闡揚中華傳統文化、孝道精神,慈孝一家親。活動組帶動唱「有你的地方是天堂」與「感恩父母」,一群志工老師及小天使又唱又跳,帶動參與活動的全體貴賓和小朋友,在快樂溫馨的氛圍中開啟了活動的序幕。

 
 

扣人心弦孝思曲

在特別的日子,由開德書院的美聲樂團班,注入了一股最天然而清新的聲音;烏克莉莉演奏「落雨聲」、長笛獨奏的「魯冰冰」、電子琴雙人聯彈「媽媽請妳也保重」,豐富有層次的旋律流露出兒女的孝思;感恩動人的演唱「心肝寶貝」表達感謝父母之意。

 
 

「基金會董事暨經典教育推廣協會蔡俊榮理事長」代表致詞:衷心歡迎所有貴賓、家長和小朋友的參與。同時,也要特別感謝所有志工老師無私的奉獻,現今各地都在積極推廣宣傳孝道理念,藉由今天溫馨的孝親沐足活動,將「孝」深植於每個人的心中。

 
 

獨特演出穩定力

「假孫子的問候」是由板橋區青年團籌備的孝親短劇,他們帶來了反詐騙的宣傳活動,並結合孝親元素,為大家呈現獨特的表演。希望大家能學習用愛與智慧來陪伴自己的父母。板橋區青年團是一群從小受到中華文化熏陶的青年,在板橋的各個社區擔任志工老師,透過讀經班、研究班或是小天使班的活動,為社會帶來一股穩定的力量。

 
 

溫馨氛圍感人心

今天活動的重頭戲是「孝親奉茶沐足」。一開始的奉茶儀式將中華傳統的茶道禮儀融入了孝親活動,藉由奉茶表達對父母的感恩之情。接續的按摩活動,由子女幫父母按摩,以舒緩他們平時為家庭付出的辛勞。隨後的沐足活動則是幫助雙親長輩洗腳,正如俗話所說:「一洗疲勞煩惱全消除,再洗身心自在又輕鬆,三洗和樂笑聲滿堂采,四洗五臟六腑更強壯,五洗溫馨孝行傳鄉里。」最後,給予父母一個大大的擁抱,全場都沉浸在這溫馨的氣氛當中,令人倍覺感動。

 
 
 

感恩父母在心田

百善孝為先,親恩大如天,感謝眾多崇德志工默默付出,為推廣發揚孝道文化盡心盡力,藉由孝親祈福,開智慧活動,開啟身心靈的寶藏,啟動嶄新的人生,讓生命發光發熱。同時也讓孩子了解孝順要及時,從實踐中回報父母養育恩情,讓社會更多有緣人,感受道場的溫暖,融入修辦精神的智慧,體現道之尊貴。並用愛的微笑,愛的目光,愛的語言,愛的圍繞,孝父孝母孝祖先,祝福天下的父母幸福快樂!

 
 

2023/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