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一場因疫情而延後一年的孝親感恩活動,終於登場了。從策劃到登場,跨過了三個年頭,舉辦了一場包含親子闖關、素食園遊會及祈福點心燈的活動。

 
 

親子闖關 寓教效聖法賢

此次活動有200多位孩童參與闖關,讀經推廣處、孝道推廣處及青年團一起合力規劃了12個關卡;讀經推廣處負責的五個關卡,正好結合仁、義、禮、智、信為主軸,讓孩子們在遊戲中也能學習效聖法賢的精神。

 

孝道推廣處負責的四個關卡,則扣緊親子互動的主軸,讓親子間能多一點交流與親密感,再次找回家庭和樂的幸福感。青年團負責的三個關卡,則以兒童樂園為發想概念,讓前來闖關的來賓盡情、開心的玩,找回那顆純真無染的赤子之心。

 
 

園遊餐會 齊創幸福滿分

蔬食園遊會總共設了24個攤位,三重區四個大組大家齊力合作,讓整場活動的素食餐點琳瑯滿目,雖不能使用明火,但各壇的炊事組似乎是擁有魔法般,依舊開出了許多令人驚豔的菜色。

 

且在好幾週前就開始動了起來,試煮、試吃、調整、修正,只為了當天能讓素食的美味傳遞出去。感恩上天慈悲,給了我們一個微風徐徐、不冷不熱的好天氣,又有橋樑可以遮陽,炊事前賢才不至於太辛苦。看著許多來賓,買了大包小包的餐點,來到一旁的草地,全家人席地而座,慢慢品嚐美食,看著孩子充滿笑容的嬉戲,真的是陽光、歡笑、親子同樂,集合了所有幸福的元素交織在一起。

 
 

喻親於道 盡孝同登蓮舟

母親,是上天派給我們的天使,讓每個人都能擁有一位,心心念念都在我們身上細心照顧、無私奉獻的天使,恩情無以為報。在這感恩時節,三重區道務組效法著不休息菩薩的精神舉辦祈福點心燈,讓身為子女的我們,能讓父母親點心燈開智慧,同上法舟,以盡綿薄之孝心,更能學修講辦行報恩了愿,盡大大孝使父母沾光。莊嚴、溫馨、感恩的活動流程,讓與會的來賓都深受感動,也更能體會到一貫道在推廣孝道的用心。

 
 

天恩浩蕩 順天應人護佑

而在活動一週前,氣象預報「80%的下雨機率」,大家都眉頭深鎖,此時召集小組點傳師慈悲,帶著活動幹部及許多講師前賢,一同回到佛堂叩頭祈求當天能風和日麗,讓活動順利進行,沒想到越靠近活動日期,下雨機率不斷降低,到當天只剩20%,大家雀躍不已;一早零星的小雨滴,彷彿上天降下甘露賜福一樣,直到活動結束、歸還場地後,才真正下了一場雨,似乎也是上天為大家的團結合作,落下了感動的淚水。

 

一誠九應 天人共辦圓成

活動要辦,就要有人才與資源,上天透過許多機緣,派兵遣將,撥轉了許多人才來護持這場活動。讓我們深深感受到天恩師德的浩大,更感受到「徒發一分心,師助九分力」的奇蹟,這場活動的規模超出原本預期的規劃,但一步步走來,無論是哪個環節,都是前賢們的發心及仙佛們的助道。

 
 

感恩上天讓三重區的這場活動,在眾多人才與資源的護持之下,順利圓滿的完成。透過一次次的活動,讓道場動起來;透過一次次的活動,讓人才走出來。無限感恩每一位付出的前賢,從點傳師、壇主、講師、道親、前賢,每一位的發心護持,都是成就這場活動圓滿的大功臣,三重區團結共生、合和共事,我們崇德一家人永遠不離不棄。

 

2023/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