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陽 孝親敬老

重陽節傳統上是個孝親敬老的節日。迎接著重陽節的到來,發一崇德吉隆坡道場八打靈區於2023年10月21日舉辦了一場盛大的晚宴,名為「孝親敬老慶重陽慈善晚宴」。

 
 

大會主席莫點傳師慈悲,這場盛會的意義重大,為的是拋磚引玉,倡導孝親敬老,行善事,創造社會安寧,一道同風、祥和風氣。莫點傳師呼籲在座的眾人,人人孝親敬老尊賢,共同創造幸福美滿和諧的社會。菩薩時代迎向大未來,是晚盛會也是為了籌建八打靈區崇慧佛院蓋廟基金以及道務運作活動的經費,人人發大心願崇慧佛院早日落成。 

 
 

此外,大會很榮幸邀請到梳邦再也市議員~黃小真女士成為座上貴賓。黃議員致詞時表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這句出自孟子的語錄強調著人間的愛與關懷,先以身邊親人作為起點,從而推廣到尊敬其他的老人家及孩子,體現孝親敬老的精神。

 
 
 

崇德盛會 愛滿人間 

此盛會迎來千餘人參與,現場可謂是高朋滿座。台上數十人,台下千餘人,幕後十組運作百餘人,台前幕後各司其職緊守崗位,崇德人相扶助,為晚會的成功、順利演出盡一份力。為了酬謝各位貴賓們的鼎力支持,大會安排了一場剪綵和鳴鑼儀式,以獻上至誠的感謝與祝福。 

 
 

晚宴上的舞台節目表演和編排也很精彩。一支名為《萱草花》的舞蹈作為暖場,萱草花又名母親花,表演者優美的舞蹈瞬間引人入勝,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接著道親同修為大家帶來的一場精彩的戲劇,名為 「幸福到(道)家人」。劇情內容演繹,在一個修道家庭裡,婆媳之間的相處之道,如何把道帶入生活當中,讓家人更幸福圓滿。故事的結尾以三代同堂,和樂融融,道化家庭完美演出。期間,可愛的小小天使們的表演為盛會增添了不少亮點,讓大家度過了一個愉快而難忘的時光。 

 
 

此外,大會邀請了多位修道家庭模範父母代表上台接受表揚,讚許他們為道場樹立一個好的學習榜樣,共同建立道化家庭把愛傳出去,讓和諧社會充滿愛。 

 
 

善行傳承 孝道永續

隨著氣氛的高漲,晚宴活動進入到慈善拍賣及義賣環節。拍賣義賣所得款項將用於建設未來佛院。一點小光芒也要發熱發亮,一雙小翅膀也要展翅飛翔,一滴小清流也要灌溉邊疆,一份小力量也可以給人希望。籌委會主席黃傳師代表大會感謝所有參與慈善拍賣義賣的嘉賓和捐贈者,大家的慷慨捐助將為建設未來佛院做出重大貢獻。

 
 

最後,青少年界帶動「白陽時代」手語表演,以圓滿結束是場晚宴。希望通過這次的晚宴,崇德人與社會一道同風,齊心開啟世世代代聖賢的傳承,讓我們把美好的中華文化 ~ 孝道,永續傳承。

 

2023/10/21